【棋魂/亮光】少年篇:诘棋题(4)

      (4)没想到是这种采访!

      过了一周,两人都很有默契地都没有提起因岛那场旅行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记得很清楚,那天夜里,他又梦到了Sai,跟Sai说了很多话。可等到早晨醒来,他却发现自己趴在塔矢亮的胸口,睡觉时流的口水还弄湿了对方的浴衣。正当自己想偷偷挪开时,塔矢亮却睁开了眼睛。半睡半醒的墨绿色眼眸,睡意朦胧地看向自己……够了够了,每每想起这一幕,进藤光猛地甩甩头,“这种事情记这么清楚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从那天开始,塔矢亮在心底有了结论。那个从12岁开始就想弄清楚的问题,似乎弄清了答案,又似乎还是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  Sai是谁?Sai是把秀策的棋理教授给进藤光的导师。可是,Sai是谁?每次提到这个名字,进藤的反应都很反常,好像是进藤心底最深处的忧伤,塔矢亮不想再问。好吧,总有一天,他等进藤光自己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走出棋院大门,两人肩并肩走在人行道上。忽然一辆出租车猛地刹车停在路边,河合先生从车窗里伸出头大声呼喊:“喂!进藤!你上报纸了!”见进藤光听到呼唤,又用力挥了挥手中报纸。进藤光快步跑到河合先生身边,接过他的报纸打开。

      《宿命的对手——棋坛贵公子的真实面目!来自进藤二段的爆料!》作者:千叶小美。标题下是他和塔矢亮的醒目照片,进藤光的表情抽搐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给学棋青少年分享努力经验的采访吗?这写的是什么?”进藤光忍住吐槽,继续往下看。

      ——两人在12岁时宿命般相逢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在进藤二段的眼里,塔矢四段原来是一个蠢笨少年。多么骄傲的塔矢亮,却被这个大咧咧的少年不放在眼里。深受刺激的他立誓要终生把进藤光踩在脚下……

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爆料过这些?”进藤光简直看不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吃饭的时候,你跟千叶小姐说我们12岁见第一次,见面时完全没觉得我有多厉害。”塔矢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踱步到进藤光身后,他长得比进藤略高一些,便把手插在裤兜里,目光越过进藤的肩膀看向报纸,“你说,后来觉得我原来这么强,才拼命追赶我,而我也早就视你为对手,没想到现在完全觉得我是个蠢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喂!就算是这种脱口而出的话,也跟报纸上的意思不一样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如今这种对手相逢的宿命感,才能激发出少年们的火热情怀啊!”河合先生推了推墨镜,“塔矢君,我可总听进藤滔滔不绝地提起你啊!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微笑起来,俯下身伸手进车窗,“您一定是河合先生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塔矢君完全不像进藤平时说的样子嘛!”河合先生伸出手与塔矢亮握了握,顺便打开车门,“喂!进藤,早就让你带塔矢君来围棋沙龙转转,不如现在去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埋头读着报纸,并没有听到河合先生的话。塔矢亮直起身,把进藤光一把推进出租车,“好啊,我早就想去进藤总提起的围棋沙龙。河合先生能不能告诉我,进藤平时怎么说我?跟我的样子不一样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总跟他针锋相对什么的……哈哈哈,我想毕竟是跟进藤一样大的孩子。没想到,塔矢君的气质完全跟进藤不一样。进藤一直说你棋力强成那样,却总是比别人更拼命努力,要超过你真是一件很难的事,”河合先生的车飞快行驶着,“进藤一直在这条路上前进着,幸亏前面有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进藤二段心中的最强棋士揭秘,竟然是留着长发的本因坊秀策……”埋在报纸后的进藤光碎碎念道:“塔矢,我真的跟千叶小姐说过这样的话么?”

      “送我们去车站的时候,你看着车窗外发呆。千叶小姐问我们心中最强的棋士是什么样?你说有很漂亮的长发。千叶小姐问你,不是最尊崇本因坊秀策吗?你说就是秀策啊,”塔矢亮斜睨一眼进藤光,“秀策真的有头发吗?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猛地放下报纸,“这不是问题的重点好吗?采访不是在那天下午吗?那些问题呢?努力心得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用修长指尖指向专栏的一段,“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——天才少年背后的付出难以想象,早已习惯年复一年孤独修行的塔矢亮,终于等到值得匹敌之人。棋坛这两颗冉冉上升的双子星,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呢?请期待下期《新棋士》专栏《宿命的对手——围棋之路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》。内容预告:面对踏入职业第二年就打入本因坊循环赛的塔矢四段,进藤二段放话:我的目标也是本因坊!

      进藤光扶额一叹,“好吧,这回我记得说过,我也想拿到本因坊……虽然已经在这期的预选赛里被淘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进藤,下期本因坊战预选赛马上就要在这个月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眼中一凛,“我知道。我会遇上你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今年还是前4名,那就遇不上我。”塔矢亮垂下眼睫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进藤光惊讶道。现在他对各大头衔战的赛制还不是特别清楚,只知道塔矢亮去年打进了本因坊战8人循环圈,只输给了座间王座、绪方十段和芹泽九段。

      “本因坊战循环圈的8名选手,由预选淘汰赛产生4名,剩下4名是上期循环赛的前4名直接参与。我上期是第4名,直接参加这期本因坊战循环赛。如果这期我在循环圈里还是前4名,也直接参加下期循环赛。”塔矢亮看着进藤光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进藤,你跟塔矢的距离还是很大的啊!”前座的司机河合先生对塔矢亮热情说道:“塔矢君,待会儿到了围棋沙龙,能不能给我签个名?万一你今年挑战本因坊成功,那我可就赚大了!进藤啊,不要气馁!我还是会给你加油的!”

      “河合先生!”进藤光恼道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!”河合先生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把报纸捏紧,猛然塞到塔矢亮手里,“你给我好好呆在循环圈里,这期可不要被踢出去了!下期我就来了!”


tbc.

评论(6)
热度(65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