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棋魂/亮光】少年篇:诘棋题(7)

      (7)来自热情似火的Akira应援团

      “进藤,感觉你最近又进步了许多啊!”和谷低下头,“这局我认输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收拢棋子,毫不谦虚地大笑起来,“哎呀哎呀,现在赢和谷都不是件兴奋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和谷哼了一声,也开始收拢棋子,“这两个月你好像很忙啊,躲到哪里练棋去了?”

      一柄纸扇清脆地敲在和谷的后脑勺,森下九段的大嗓门灌入和谷的耳朵里,“你小子要是像进藤那么勤奋,早就能超过塔矢亮了!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很勤奋的,老师!”和谷嘟囔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这时,进藤的书包里响起电话声。“你买手机了?一会儿留个号码吧。”和谷随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嗯,”进藤光把电话拿出来,看到屏幕的瞬间,他忙用手一遮,对其余人说道:“不好意思,我去接电话。”走到门口,进藤光才接通电话,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?”塔矢亮懒懒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呃,我在下棋。啊,你那边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中盘胜了,不过明天还有一场,不能松懈。”随着塔矢亮打进的头衔战比赛越来越多,他的赛程也越加紧密起来。很多时候比赛场地都不在东京,像前段时间那样经常陪进藤光练棋也无法做到了。不过,他似乎并不需要担心进藤光,这家伙一直都有很多朋友,比如现在,电话那边就传出吵吵嚷嚷的背景音。

      “要是这两场赢了,你是不是就进入名人战的循环圈了?比赛场地设在箱根,岂不是还能泡一场舒服的温泉?”进藤光说话的声音有些轻,似乎不想被什么人听见。

      “哪有空泡温泉,明天结束比赛还要见当地的赞助商,”塔矢亮有点累,但还是问道:“这段时间还在练那些棋谱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了!”进藤光提高声音说道。电话里突然隐隐传出森下九段的大嗓门——你什么时候才能把塔矢门下的芦原彻彻底底踩在脚下啊冴木!你这种畏首畏尾的保守是行不通的!

      “呃,”进藤光的头上冒出黑线,一时不知道继续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噗,”塔矢亮轻轻笑出声,“你回去吧,别让他们知道你在跟我打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明天你也要加油!”

      你那边很热闹吧,进藤?电话里传来冰冷的嘟嘟声,塔矢亮靠在窗边,看着外面初升月光下的浓浓枫叶,周围一片寂静。他早已习惯了这种寂静,十几年一直如此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转过身,却见和谷倚在门口抱着双手问道:“你现在跟塔矢亮好像越来越密切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揽过和谷的肩说道:“和谷,我认为,人应该在适当时候抛除一些偏见。塔矢是个很不错的人,还很乐于助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原来你在跟他练棋!”和谷恍然大悟,他的直觉一贯敏锐,他点点头,“我这就跟老师讨论讨论,关于对塔矢门下抛除偏见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和谷,冷静!”进藤光赶紧追进门去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是预选赛的对战日,进藤光刚跨进棋院,便看到了和谷跟伊角。刚跟他们打完招呼,就听到背后传来女孩子怯生生的声音:“请问,是进藤前辈吗?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回头一看,见是两个比自己小两三岁的女孩子,那个跟他说话的女生更是涨红了脸,“进藤前辈,我是院生,叫森川奈奈。她是我同班同学,也是学校围棋社的成员。”

      旁边的女生说话却毫不畏惧,“进藤君,我在报纸上见过你哦!你可以叫我真由酱,叫她奈奈酱。”爱田真由伸出双手递在进藤光面前,她手心里是一块精致的巧克力,字母A的形状,还点缀着两颗黑白子,“这是我们做的巧克力,进藤君请品尝!”

      哟!和谷噗嗤笑了起来,用手肘捅了捅进藤光。进藤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脸有点红。看到进藤光背后的和谷与伊角,爱田真由递了一个眼色,森川奈奈也拿出两块一样的巧克力递给他们,“请两位前辈也品尝我们的心意!”

      和谷一愣,接过巧克力放进嘴中,还递给伊角一块。进藤光见状也不再客气,还连连夸奖巧克力的美味。爱田真由可爱地笑起来,从书包里掏出一盒包装非常精致的礼盒,外面也画了同样的A字母和黑白子,“我们想请进藤君把巧克力转交给亮君!”

      半块巧克力差点在进藤光的嘴里噎住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在棋院等了两天,都没有等到亮君,自制巧克力放不了太久……”爱田真由的脸蛋泛起粉扑扑的红,“报纸上说进藤君是亮君最好的挚友和对手嘛……所以,有劳进藤君了!”爱田真由鞠了一躬。森川奈奈还掏出两封粉红色的厚厚信件捧到进藤光面前,红着脸鞠躬说道:“还有这两封信,也麻烦进藤前辈转交给亮君。”

      和谷咳了一声,拉着伊角说道:“进藤,那个,对局要开始了,我们先上楼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两个女生还保留着鞠躬的姿势,棋院大厅里进出的人都朝这里看过来。进藤光只好接过了她们的礼物和信,无奈说道:“好吧好吧,我帮你们给他。”森川奈奈开心地笑起来,拉着爱田真由连连道谢,然后小跑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进藤君!”千叶小美挎着相机和包,在大厅门口挥手,她边朝进藤光跑过来边说:“恭喜!第59期本因坊战一轮预选赛6连胜!”进藤光笑了笑,却见她的相机上也拴着同样的标志,一个大写A字母和黑白子。见进藤光盯着挂件的疑惑表情,千叶小美噗嗤一笑,“AKIRA应援团的标志,挺有趣的。她们学习围棋的热情正在燃烧呢,我决定对此做一个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AKIRA应援团?”进藤光挑眉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她们都是亮的支持者!因为亮的关系更爱起了围棋,哎呀,世界上怎么会有亮这么出色的孩子,连我这个大姐姐都忍不住加入其中了……”看着千叶小美越来越陶醉的表情,进藤光咳了一声,“那个,千叶小姐不好意思,对局要开始了,我要上楼了。”

      只听千叶小美在后面远远喊道:“今天的预选赛7战,进藤君加油哦!目前亮在58期本因坊战循环赛里只输了一场,还即将打入名人战的循环圈,进入了天元战和碁圣战的最后一轮……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拎着粉红色的礼盒和信走进对局室,和谷投来幽幽目光,“我还从来没收过女孩子的信啊,抛除偏见什么的,我才不要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7战也连胜了。

      这种状态保持下去,很快就可以进入二轮预选赛了。进藤光靠在床边,拿起手机拨通号码。半晌之后,才传来塔矢亮疲惫的声音,“进藤吗?今天怎样?”

      “赢了。你很累吗?听你的声音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晚上赞助商的理事们有个邀请会,不得不应付。刚刚才回房间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今天的比赛你也赢了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果然会赢的。”进藤光有点拿不准要不要继续讲话,塔矢亮的疲惫感如此清晰,他会不会想现在去休息。不过看着手边粉红色的礼物和信,他还是继续说道:“哎,你知道有个什么AKIRA应援团吗?今天有两个女孩子还让我给你转交礼物和信……”进藤光滔滔不绝说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塔矢亮的声音里没多少兴趣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把信拿在手中,“人家诚意满满地给你加油啊,塔矢你不要这么冷淡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哦,那你帮我看看写了什么,转述给我就好了,我会对她们表达诚恳感谢的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歪头夹起手机,无奈拆开一封信,“亲爱的塔矢前辈,我是森川奈奈。你就像晴空里的朝阳,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。每次看到你的成绩,都暗暗激励着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噗,”塔矢亮轻轻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喂!”进藤光说道:“这有什么好笑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听你对我说塔矢前辈什么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喂!我不念了!”进藤光的头上冒出黑线。

      “好像疲惫感没有那么多了,看来她们的激励还是挺管用的,你想让我状态不好吗进藤,继续念吧。”塔矢亮电话里的声音带一些疲惫,却更加磁性了,进藤光忽然心软起来,“好吧……致人群中闪耀着璀璨光芒的亮君,我是可爱的真由酱……这写的什么……我随时因为你而状态满满呢,你的微笑就像清风一样温暖,让我的心扑通扑通像跳动在烧热的爆米花机里,是亮君的话,一定会把那个进藤远远甩在身后的……塔矢,我不要读这种东西!”

      “念嘛,我那么认真陪你练棋,你这都不帮我么?”塔矢亮的嘴角浮出淡淡微笑,心情前所未有的轻松,他的语气里甚至带上了一些无赖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终究拿这么说话的塔矢亮没有办法,“好吧,唉……请你一定要记住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我,正默默站在角落里支持你……塔矢,你怎么会被这种东西激励……我会永远爱你的亮君,请在所有的比赛里都要加油……”电话里传出进藤光硬着头皮读信的声音。塔矢亮轻轻笑着,倚靠在窗边朝外看去,月光下的红叶似乎比昨夜更灿烂。


tbc.


评论(27)
热度(78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