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棋魂/亮光】少年篇:诘棋题(10)

      (10)那个人是塔矢亮

      塔矢亮的假期很快过去。离59期本因坊战二轮预选赛还有3个多月,赛程名单也不会很快发布。因为在那之前,58期本因坊战的最终挑战将在一个月以后举行。除了本因坊战,他还要参加很多其他国内赛、头衔战。只要棋下得够好,他的日程依然繁忙。

      去年又一次顽强守住本因坊头衔的桑原仁,将再次面临绪方精次的冲击。60岁的桑原仁早已在别的头衔战里战绩平平,可奇怪的是,他对本因坊称号的守护却有股近乎顽固的执着。

      “大概桑原前辈想拿到第二十六世本因坊尊称吧,”奈濑咬了一口汉堡,继续跟和谷聊着最近的棋坛八卦,“毕竟现在他已经占据本因坊头衔3年了。”今天是奈濑发起的聚会,她说虽然1月的天气仍然寒冷,但马上就要立春了,所以需要好好聚会,让大家元气满满地踏入新一年。进藤光看到短信时,嘟囔着真是个女孩子啊,却仍然回复了同意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桑原前辈快60岁时才拿到本因坊?年轻时棋力应该更好吧。”进藤光大咧咧地问着。自从本因坊变成头衔后,棋院规定只有连续5年称霸头衔的冠军,才能终身享有这个称号,并且可以将名字改为本因坊尊号,加入世袭本因坊的排行。不过,只有4个人做到了这样的事,本因坊也只排到第二十五世。

      “大概因为桑原前辈年轻时有个宿命对手吧,”奈濑叹息道:“可惜啊,他无论怎么努力就是无法超过那个人——第二十五世本因坊,连续8年独霸这个称号的竹下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对棋坛的八卦并不了解,他只在浏览本因坊头衔名单时看过这个名字:竹下真成,“难道因为竹下前辈退出了棋坛,所以桑原前辈才有机会拿到头衔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竹下前辈病逝了啊,”和谷插话解释道:“就在桑原前辈第9次发起对本因坊的挑战时,却发现对手突然不在了,所以桑原前辈一生都不算真正战胜他,这大概是种永远难以言说的遗憾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第二十六世本因坊啊,如果我拿到……”进藤光托腮神往起来,“那我就改名叫本因坊秀光吧!”噗……和谷刚喝的一口可乐差点喷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伊角前辈,你注意到了吗?”奈濑突然用胳膊捅了捅身边的伊角,悄声说道:“进藤有些不对劲啊。”伊角疑惑不解地看了看奈濑,又看了看坐在他们对面的进藤。奈濑继续耳语道:“从我们坐下到现在的40分钟里,进藤几乎每隔两分钟就要看一次手机,他显然在关注什么人的电话或者短信,”她咳了一声问道:“进藤,你在等谁的电话?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一头雾水答道:“电话?没啊。”

      奈濑显然不相信他的问答,她眼珠一转,“进藤,我问你几个问题,你不用回答我,只用在心里想出答案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不明所以,耸耸肩说:“你问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特别注意过一个人的存在?”——他的话,大概算吧,越智和谷他们不是都很注意他嘛。

      “在人群中,你会不自觉寻找那个人的身影吗?”——对局室,表彰会什么的,好像都习惯先看看他坐哪里吧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人的情绪波动,会让你受影响吗?”——对,那家伙总喜欢挑衅!总被他弄得气血上涌!对局也是,比战绩也是,喜欢吵架不说,讲话还刻薄!前几天他又挑衅,说着莫名其妙的话,接着就走了!去睡觉了!第二天像没事一样闹着继续对局练棋谱!做出这种事真是令人发指!

      “那个人不在身边的时候,会想和那个人在一起吗?”——这家伙忙得要死啊,又隔好多天没跟和他练棋了,哎,只有和他练棋时才觉得自己进步飞快。

      “我问这些问题时,脑海里迅速浮出的是谁的长相?”——他在棋盘对面认真思考时会蹙眉,眼睫很长,嗯,有张俊俏的脸,手指还会轻轻敲着棋盘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人叫什么名字!”——塔矢亮。

      奈濑盯着进藤光时而回忆,时而轻笑,时而义愤的表情,嘴角勾起一丝笑容,“进藤,那个人叫什么名字,告诉我!”

      “T……哎?你问这个干嘛?”进藤光猛然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奈濑笑着问道:“进藤,告诉我是谁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进藤光挑眉应道。这时,他手边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看了一眼手机,迅速接起来离开座位。电话里传来塔矢亮的声音:“刚刚在桐山杯第一轮赢了,想告诉你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快餐店里太吵闹了,我出去跟你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手棋感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也是你下场王座头衔战的对手吧,我帮你留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奈濑看着进藤光走出快餐店的身影,撇了撇嘴。伊角有点看不懂了,“奈濑,你都问的是什么问题啊?”

      奈濑噗嗤一笑,“如何测试是否爱上了一个人。”


tbc.


评论(14)
热度(6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