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棋魂/亮光】十番棋(1)

原著向,算是少年篇的青年版续篇,轻松励志,但比少年篇更成人化点。

21岁的塔矢亮和进藤光,在棋坛新晋成名后的短篇故事。十局棋,十个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(1)序篇:他愿意的话我也愿意

      “十番棋?”进藤光没太听明白,疑惑看着面前的千叶小美。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噗嗤一笑,把面前的笔记本电脑屏幕转到进藤光的方向,“进藤你看,网络上现在对你和塔矢的讨论真是如火如荼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将信将疑,把屏幕拖到自己面前看起来,似乎是一个门户网站的投票页面。

      ——塔矢亮·名人!19岁就取得名人头衔的他,同时也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九段棋手。毫无疑问,正在冲击其他头衔的塔矢名人,已经成为青年棋手的领跑者。21岁的塔矢亮,还会获得几个头衔?三个,四个,五个?似乎都不是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——进藤光·本因坊!继17岁第一次打入本因坊循环圈后,18岁开始便成为本因坊的挑战者,他让老练的绪方前辈也感到深切的危机。去年20岁的他成功取得本因坊头衔,面对放话要夺回本因坊的绪方棋圣,他是否能成功守护本因坊的称号呢?

      ——你支持谁?

      “塔矢的支持率是65.6%?”进藤光看着页面上差距巨大的对比数字,挑眉把电脑一推,端起可乐喝起来,“投票的都是什么人!”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指着页面上的标题,“喏,看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——你最想嫁的年轻偶像棋手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一口可乐差点喷在屏幕上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,你看下面的评论:‘我们的光也是不输给塔矢亮的元气青年!阳光帅气的光才让人觉得温暖呢,不像塔矢亮感觉根本无法接近。’进藤也是有很多人支持嘛。”千叶小美笑眯眯的把笔记本屏幕转过来,又打开一个文件,再转到进藤光面前,“棋坛认为你们是肩负着未来的棋手,你们的成绩很接近,比赛也往往备受瞩目。你看,这些是你们俩比赛的收视数字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呢?”进藤光看了一眼屏幕,这些长长的报表他懒得细看。

      “报社认为你们俩之间的对决是不错的题材,所以想组织起来。赞助商也很有热情呢,想想看,最有人气和实力的年轻棋手之间的十番棋决战!该有多精彩,赞助商也愿意拿出高额奖金颁给获胜者。”千叶小美滔滔不绝起来,“我有同学在东京电视台,如果十番棋决战可以举办的话,听说电视台也打算全程直播,最后再制作纪录片。所以,现在就差你们两位的同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十番棋是从古代流传到现在的一种比赛形式,曾经产生许多名局流传至今。两位棋手以十局为限,先赢六局者获胜。在古代,十番棋对战要残酷得多,输掉的一方被视为耻辱,永远在对方面前降格一等。如今的十番棋战,多是实力相当的顶尖棋手之间的较量。输棋虽然没有那么严重,但也会成为人生的一道败笔。

      与亮之间的十番棋决战么?进藤光垂下眼睫思索着,“你们找过塔矢么?他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“塔矢说,你愿意的话他就愿意。”千叶小美说道:“本来也打算来征求进藤的意见,所以,最后还是看进藤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愿意的话我也愿意。”进藤光把玩着可乐杯上的吸管。

      “喂!你们到底愿意还是不愿意……”千叶小美扶了扶额头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没有答话,只是嘬着吸管,掏出手机发起短信来。

      ——你愿意吗?

      ——你决定。

      短信很快回复,进藤光收起手机,对千叶小美说道:“千叶小姐,我还需要考虑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叹了一口气,“十番棋战虽然备受期待,不过,这对年轻棋手的名誉还是有所影响的,也会让你们背负额外的压力。进藤好好想一想也是应该的。不过,报社那边正在等消息,进藤还是尽快做决定吧,明天可以答复我吗?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21岁的进藤光已经用头衔战的奖金租了一套上好的公寓,自己搬出来住了。走出电梯,进藤光拿出钥匙,站在公寓房门前停住。三秒后,他却转身走到对面房门,打开门走了进去。屋里没有人,这家的主人很忙,应该晚上才会回来。进藤光走到卧室,径直躺在床上,发起短信。

      ——我在你床上。

      ——嗯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把手机丢在一边,渐渐闭眼睡着了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的唇上突然落下一个细密温柔的吻,衣服里也伸进一只手,在腰间来回轻抚。进藤光的睡意渐渐消散,伸手把这只手按住。突然,身上压下一个重量,垂落的长发拂过进藤光的脸颊,耳边响起熟悉的轻语,“对人说着在你床上这种话,产生的后果可要自负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伸手撩开长发发丝,“很多人都在期盼我们决战一场,你好像完全不在意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过,你决定。”四周一片黑暗,身上的人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“就算以后会被人永远提起说,塔矢亮在十番棋里败在进藤光手下,成为你历史里不能抹去的一笔,也无所谓吗?”进藤光的手指卷动着丝滑的长发。

      “这种话,倒是先赢下来再说。”修长的手指伸入进藤光的腰间,顺着他的皮肤滑动。突然,进藤光身上的重量一轻,塔矢亮翻身躺在床的另一侧,只用手指抚在进藤光的唇上,“现在已经这么有自信了吗?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张开嘴唇,咬住这根肆意的手指,然后松开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试试看好了,这道败笔将写进谁的历史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 tbc.


评论(14)
热度(2374)
  1. 共3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