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棋魂/亮光】十番棋(2)

      (2)第1局 没有人永远等你(上)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幸好进藤还是答应了,不然都不知道怎么跟这家伙交代了。”千叶小美尝了一口咖啡,长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在棋院附近的咖啡店里,进藤光的对面除了千叶小美,还有一位漂亮的美女。听到千叶小美的话,这位美女爽朗的笑起来,朝进藤光大方伸出手,“第一次见进藤本因坊,没想到比我想象中年轻许多呢,请多指教,我是小美的同学坂本优子。虽然我们是大学同学,不过毕业之后小美去了报社,我进了电视台。”虽然她们都是职场女性,但比起文静的千叶小美,坂本优子的外表火辣性感得多。

      “请多指教,”进藤光微微鞠身跟她握了手。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拿出一叠文件,递给进藤光,“我们电视台不仅全程直播这次十番棋战,还打算制作一部纪录短片,小美她应该跟你提过。这是一个48小时跟拍计划方案,进藤君请过目。”

      “48小时跟拍计划?”进藤光疑惑的接过这一叠文件,打开看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为了更丰富纪录片的内容,我们想从比赛前一天开始拍摄你和塔矢名人的准备,包括比赛当天情况和比赛结束后的探讨。当然,为避免打扰你们两位,我们只选择十番棋战的某一场做这样的48小时跟拍,剩余的场次只记录赛场上的情况。”坂本优子解释道,随即又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们摄像师也不会时刻跟在身边,文件里是一些详细解释,进藤君可以随时提出条件,电视台是很有诚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想起平时与塔矢亮相处的情形……48小时跟拍的话……“咳,我会仔细看的。”进藤光收起文件放在手边,也没有立刻答应。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继续说道:“十番棋将是每个月举办一场比赛,根据你们的时间安排具体日期,在10个不同的城市,当然,如果你们之间谁最先获胜6次,比赛就结束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!”坂本优子突然看着手机屏幕大叫一声,“制片人把备播带弄丢了,现在得把我的备份送过去。唉,小美酱,晚上不能陪你和帅气的进藤君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,平常忙得见不到人影,好不容易见一面又……走吧走吧!”千叶小美佯装生气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下次我请你们吃饭。”坂本优子一边收拾好东西,一边站起身。她刚往外走了几步,却又退回来说道:“小美酱,一直跟你说的事情,你考虑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还不想离开报社。”千叶小美的眼神忽然黯淡下来。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嘟嘴抱怨起来,“真是不明白,我们电视台的社会新闻部给小美酱开出这么好的条件,为什么你还执意不肯离开报社,总是每天跑棋院做这些围棋新闻。啊!难不成,你还对他念念不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优子,你不是急着送备份吗?还在磨蹭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叹了口气,朝门外走去,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千叶小美忽然低落的情绪,进藤光想要调节一下突然安静的气氛,“哈哈,说起来,也认识千叶小姐四年多了呢,棋院比赛什么的活动什么的,都总是看到千叶小姐的忙碌身影。”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笑了笑,拿起手边的背包站起身,“进藤,我们去棋院吧,这次十番棋战棋院也很支持,每场直播都推荐了高段位的棋手做讲解,说今天会把名单给我。”她的背包上挂着一大串亮晶晶的饰物,进藤光忽然看见这串东西上熟悉的A字符。

      忍不住疑惑,进藤光开口问道:“千叶小姐,这不是以前有个什么Akira应援团的标志吗?你还留着呢?都过去快四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一愣,看见背包上的挂件噗嗤笑了起来,“我现在算是Akira应援团的老成员了,现在团员可是越来越多了,谁叫我们亮君这么优秀。不过放心,网页上那些投票,我都会换个账号也投给进藤一票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喂喂!千叶小姐就不能真诚一点吗?”进藤光嘟囔着跟随千叶小美步出咖啡馆。忽然,坂本优子的话贯过他的脑海——难不成你还对他念念不……忘。

      难道?千叶小姐念念不忘的人……是塔矢?

      这样的想法一发芽,就像种子一样在脑海里扎根得越来越深,叫进藤光越来越不安起来。

      真的是塔矢吗?……看起来很像啊……千叶小姐总是把亮君亮君挂在口边……每次面对塔矢时都会更兴奋一些……虽然千叶小姐是个很好的人……可这种感情,塔矢绝对不会回应她的……因为塔矢他……

      “进藤,在想什么呢?”千叶小美戳了戳进藤光的胳膊。他们已经在棋院里,拿到了这次直播讲解人的名单。进藤光回过神来,尴尬的笑了笑,“没、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摇摇头,翻开文件夹封面看了起来。忽然,她的表情动了动,又合起文件夹。“进藤,那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千叶小姐!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然而进藤光还是把问题吞回了肚子里,“没事……那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优子走之后进藤就变得好奇怪,”千叶小美狡黠一笑,“难道想找我要优子的电话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不是的。”进藤光赶紧否认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明天把赛程安排发给你。”千叶小美转身朝门口走去,忽然她又转过来说道:“下次和优子吃饭我叫上你,再见哟。”

      好像被误会了……进藤光挠了挠头,算了,管他的。

      回到公寓,他掏出手机,倚在床头发着短信。

      ——今天似乎又发现一个喜欢你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——嗯。

      ——你不问问是谁吗?

      ——你?

      ——……不是我

      ——除了你,其他名字都不用告诉我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……你还是好好准备比赛吧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收起手机,嘴角浮起微笑。亮今夜不在,枕边总觉得有些空旷。

      只不过,再面对千叶小美的时候,进藤光总觉得怪怪的。尤其是她还叫上自己吃饭,热心得都无法拒绝,当然坂本优子也在。听着这两个女孩子聊天,进藤光都觉得自己插不进话。

      “小美酱,你都25岁了!25岁了还不着急,我都替你着急。”坂本优子吸着饮料,敲着碗。

      “25岁年纪很大吗,需要这么着急找男朋友吗?”千叶小美挑挑眉,“说起来,你比我还大1岁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的可不是这个,小美酱,你干脆就再表白一次,然后彻底死心好了。”坂本优子催促着说,“以后的人生就解脱了!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千叶小姐以前表白过?”米饭在进藤光的气管里呛了起来,“结、结果呢?”

      “结果当然失败了。”坂本优子耸耸肩,“不然她怎么会是单身?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的心砰砰跳了起来,“他怎么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悠悠叹一口气,“他说,在拿到九段之前,不会考虑感情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九段?进藤光又呛了一口米饭,“塔矢亮会这么说?”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哈哈大笑起来,“进藤君真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一愣,也噗嗤笑了起来,“亮君是我的偶像呀,那个人怎么会是亮君。”

      不是塔矢亮啊……进藤光心底好像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像进藤君这样的天才,好像不会有这种体会。”坂本优子正色说道:“进藤君,成为九段,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说,千叶小姐的心上人也是职业棋手?”进藤光收起尴尬,问道。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叹一口气,“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我还是院生的时候,他就是我们中最强的学长。父亲那时对我期望很大,特别想让我成为女子九段。可我实在通不过职业考试,他通过了。我一边读书,一边注视着他的身影。后来我做了围棋新闻记者,又可以有理由跟他说话,在棋院里遇到他了。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,我终于鼓起勇气表白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其实,我觉得子安君是喜欢小美酱的。”坂本优子嘬着吸管悠悠说起来,“这次十番棋第1战,就是子安君当直播讲解人吧?小美酱,就趁这次相遇,最后表白一次吧!”

      子安君?子安彰八段?进藤光猛然想起他来,一个文质彬彬的年轻棋手,说起来,年纪似乎跟千叶小姐差不多。第一次打入本因坊循环赛就遇到过他,实力很强的人。那时他就是七段了,可是他一直拿不到冠军,塔矢和自己飞速升段,现在早已超过他成为九段,而他还在八段停滞不前。

      “成为九段跟感情没有关系吧,为什么子安前辈会说那样的话?”进藤光疑惑不解的问。

      千叶小美垂下眼睫,透出一丝怅然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突然抓住进藤光的手臂,“进藤,我们一起帮一把小美酱吧,让子安彰向小美酱表白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大惊,“我能帮上什么忙?”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眼波一转,笑了出来,“比赛那天就知道了。”


tbc.这篇十番棋,其实想讲亮和光下这十局棋,每一局都会遇到一个不同的人生故事。 本来打算每个故事写1章的,结果第1个故事好像篇幅有点长,还是慢慢写吧。

评论(9)
热度(84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