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棋魂/亮光】十番棋(3)

      (3)第1局 没有人永远等你(下)

      十番棋第1战在名古屋。进藤光和塔矢亮坐了一班新干线,但坐在窗边的进藤光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窗外风景上,而是一直看着手机不停发着短信。这让旁边的塔矢亮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  “进藤,和谁这么笑逐颜开的发短信呢?”塔矢亮终于憋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是千叶小姐的同学,跟你说过那个,想这次帮千叶解决人生最大的烦恼,她说她研究出了一个作战计划,到时候再告诉我,叫我一起帮忙。”进藤光把手机递给塔矢亮,不过塔矢亮却没看,“啊,塔矢,你了解子安彰吗?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想了想说道:“他啊,也出身棋坛世家,不过我家跟他交集不是很多。他的曾祖父还参与过日本棋院的筹建,从他祖父到他父亲,一直都是顶尖棋手。听说,他的祖父子安本因坊还有个愿望,想要家中三代都是九段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恍然大悟,“原来如此,在这样的家庭,背负这样的期望,压力很大吧,可子安前辈现在还是八段啊。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幽幽一叹,“棋有输赢,如果你赢了,总有人是输的那个。”

      新干线到达名古屋后,主办方很快派车把两人接到比赛场地。而刚一下车,进藤光就看见坂本优子在不远处挥着手,她身边的千叶小美也点头朝他们致意。进藤光笑着挥手,还没等他和塔矢亮说话,一个挺着啤酒肚的西装中年就凑上前,伸出手热情说道:“塔矢名人,真是荣幸之至,在我的酒店能举办这样一场铭记在历史里的十番棋战。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展现出熟练的温和笑容,和这个中年人握手致意。而进藤光却被跑上前的坂本优子拉走了。塔矢亮皱了皱眉,却不得不继续应付眼前这个人滔滔不绝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你的台词,一定要说得逼真一点。”坂本优子掏出一张纸塞给进藤光,顺便把作战计划告诉了他。进藤光看着纸上内容,不由得汗颜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优子!这样真的可以吗?”千叶小美有点不安。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拍拍千叶小美的肩膀说:“你想想,以前你是院生里的倒数,子安彰永远是第一,但他那么有耐心帮你,已经超过院生之间的情分吧。后来他在棋院看到成为记者的你,眼中明明是发亮的。可他为什么不表白?你暗恋了他八年,如果他不知道就算了,可上次你表白,他还是拒绝。这种男人,要么就狠狠激他一下,要么你就彻底死心!小美酱,人生还有几个八年?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这样麻烦进藤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进藤君又年轻,又帅气,又比子安彰段位更高,绝对再适合不过了!要让他知道,没有人会永远等另一个人。”坂本优子转身面对进藤光,双手合十躬身赔笑着,拉长了声音祈求道:“拜托拜托,小美酱的幸福,就靠进藤了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两个女孩子的样子,进藤光还是心软下来,“好吧……就这一次……”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立时兴高采烈起来,她突然看见子安彰出现在了会场大门,“他来了!按计划你们先躲到隔壁房间,我去把他带到化妆室。加油!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垂头叹了一口气,见坂本优子已经朝子安彰走去。“麻烦进藤了……”千叶小美讪讪说道:“优子就是这样的性格。”进藤光挠挠头,哈哈笑道:“小事而已,无论结果怎样,如果千叶从此能获得新的人生,也是很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子安八段您好!我是这次负责直播的编导坂本优子。现在离直播还有一段时间,为了让讲解人更上镜,您需要先化个妆,我带您去化妆室吧。”坂本优子走到子安彰面前,又恢复了职业干练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“好的,有劳了。”子安彰戴着眼镜,气质文雅,看起来很有风度。怪不得小美酱会喜欢这样的人八年,坂本优子在心底腹诽着,脸上却保持着职业化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塔矢亮终于结束了跟酒店社长的冗长寒暄,可当他回头寻觅,却再也找不见进藤光的身影了,甚至连千叶小美和那个叫什么来着,千叶的编导同学都不见了。一个摄像师模样的人从塔矢亮身边经过,塔矢亮拦住他问道:“不好意思,请问您看见进藤光和你们编导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好像去化妆室那边了,对了,要不然塔矢名人也先去化妆室休息一下。”摄像师指着场地旁边的走廊,“往那边走,走廊第三个房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。”塔矢亮微笑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麻烦您在化妆室里稍等一下,我去把化妆师叫过来。”坂本优子退出化妆室带上门,看见走廊空无一人,便轻手轻脚地走到隔壁房间,推门进去低声说道:“他已经在化妆室了,你们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让我再看看台词……”进藤光耸拉着头,来回看着手中的纸。

      “现在大家都在外面场地里忙,这边没有人,抓紧时间!再给你两分钟,加油,相信自己可以的。”坂本优子握拳说道。

      塔矢亮走进走廊,数到第三个房间,推门进来,却发现化妆室里只有子安彰一个人。塔矢亮一愣,跟子安彰礼貌打了招呼,“子安前辈,你看见其他人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啊,是坂本编导带我过来的,说是在这里等一会儿,塔矢名人也坐下来等吧,他们一会儿就过来。”子安彰站起来跟塔矢亮握手说道。

      塔矢亮微笑着答应,“好的。”他随即把门关上,在子安彰旁边挑了个座位。还没等两人找到话题聊起来,却听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,塔矢亮和子安彰都朝门的方向望去。

      “千叶小姐!请你接受我的心意!”是进藤光的声音,塔矢亮脸色一变。

      “进藤,你在说什么呢?”是千叶小美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千叶小姐早就走进了我的心里,为什么你总是不肯答复我?”进藤光的声音里,充满了期盼和委屈。

      塔矢亮突然握紧了拳头,他看向脸色同样变得很奇怪的子安彰,忽然明白了。这就是那个作战计划么?可听到进藤对别人说这种话,真教人愤怒啊。

      “进藤……我……你让我再想想……”千叶小美的声音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  “千叶小姐现在就答复我吧!遇到喜欢的人,就不应该放手!这样没有尽头的等待,我再也不要煎熬下去了!如果你不肯答应,也告诉我做的哪里不好?”进藤光倒是紧追不舍。

      “进藤……不是你不好,而是我自己……有一个人一直在我心里,也许,是时候放弃了……进藤,再给我一点时间……”千叶小美伤感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突然,化妆室的门被猛地打开。千叶小美和进藤光同时望向门里,子安彰紧紧捏着门把手,正望向千叶小美。千叶小美忽然涨红了脸,微微鞠躬道:“对不起,打扰子安前辈了。”说着,她转身朝走廊外走去。子安彰犹豫了几秒,突然动身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等子安彰离开后,进藤光突然发现,塔矢亮正倚靠在化妆室的座位上,眼神却冷如寒冰般盯着自己。“塔……塔矢……”进藤光忽然结巴起来,脑内正飞速思考着该怎么解释。这时,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却出现在走廊尽头,对进藤光喊道:“进藤本因坊,你看到坂本编导了吗?时间差不多了,一起沟通一下流程就进场吧!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叹了一口气,对着隔壁门喊道:“坂本小姐,有人找你!”

      隔壁房门被打开,坂本优子拿着流程表单,朝进藤光眨了下眼睛笑着说道:“多谢进藤君了。”

      众人来到化妆室,见塔矢亮也在里面。电视台工作人员问道:“需要等子安八段一起吗?”坂本优子哈哈一笑,“我之前已经跟他沟通过了,现在我们讨论就可以了。”“好的,那么开场之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完全没有注意电视台的人在说些什么,只感觉到塔矢亮的目光一直盯在自己身上。这家伙身上有种令人倍感压力的气场,好像正在越燃越烈。

      直到棋局开始。

      塔矢亮的黑子好像注入了狂暴怒火,威压铺天盖地而来。亮一言不发,每一手却几乎没有思考速度。进藤光想认真应对,却被亮的气场彻底扰乱了节奏。白子根本无力招架,在中盘早早认输。

      “塔矢……”棋局刚结束,进藤光想开口安抚。却又被凑过来的酒店社长打断了话头,“两位的棋局真是精彩呀,这里已经安排了宴会,两位不如现在就过去吧。”社长热情的招呼着,塔矢亮瞬间又浮起笑容答应着。

      就这样,一直到晚上,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说话。直到宴会散去,大家都纷纷回房。进藤光早就迫不及待,敲响了塔矢亮的房门。门打开,塔矢亮换上了酒店浴衣,没有说话,只看着进藤光。

      “亮,那些都是台词!我原本也不知道,台词会是这些……”进藤光手插在兜里,左右四顾的讲着,走廊没有人,只有他忐忑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塔矢亮一把将进藤光拉进房门,把他按在墙上,顺手把门锁紧,“你面对我的时候,可从来没那么直白过。”亮的声音低沉磁性,伸手把进藤光的腰抚住。

      “塔矢亮,你也会吃醋啊……”进藤光撇撇嘴。塔矢亮的头发散落在肩膀,浴衣的胸襟敞开,露出锁骨和胸膛,让进藤光情不自禁吞咽了口水。

      “对我再说一遍,我就原谅你。”亮的嘴角微微一扬。

      “台词忘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想起来。”塔矢亮的修长手指,解开进藤光衬衣的一颗颗纽扣,然后伸进衬衣内里缓缓滑动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叹了口气,开始说起来,“塔矢先生……请你接受我的心意……你早就走进了我的心里……为什么你总是不肯答复我……遇到喜欢的人就不应该放手……这样没有尽头的等待,我再也不要煎熬下去了……”还没说完,进藤光的嘴唇却猛然被塔矢亮封住,腰也被揽住一抱,被飞快放到了床上。

      塔矢亮的嘴角挂着止不住的笑意,“现在就答复你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盯着塔矢亮的眼睛,突然明白了,“你是装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又被看穿了。”塔矢亮笑着俯下身,吮吸着进藤光的微甜唇尖。

      放在进藤光兜里的手机叮铃响了一声,但此刻的两人都没有精力去注意。屏幕上显示出千叶小美的短信。

      ——今天子安跟我说了很多,他过去从来不想跟别人倾诉自己所承受的压力,只觉得自己背负就好。在他父亲眼里,在成为九段之前,他做什么都是错的。也许我们还会遇到很多困难,但至少,今后我们会一起面对。十分感谢进藤!如果进藤遇到自己喜欢的人,也一定要把所有心底话说出来,这样就不会把对方错过了。加油哦,进藤!


tbc.第一局,第一个故事完


评论(11)
热度(79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