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棋魂/亮光】十番棋(6)

      (6)第3局 48小时跟拍计划(上) 

      进藤光和塔矢亮都是很忙的人,两人的赛程也经常错开,难得像今天这样都早早有空回去。恰好今天还是进藤光最喜欢看的爆笑综艺节目直播日,他特地点了一大份最喜欢吃的快餐外卖。尤其还能……躺在沙发上靠在塔矢亮怀里,吃着薯条,看着节目,感觉真是……到了天堂。

      “亮洗完澡的味道真好闻。”淡淡香味浸入进藤光的鼻尖,缓缓包裹他的全身,他现在早已能毫不吝啬的说出各种对塔矢亮的想法,他扔了根薯条在嘴里,看着电视笑得全身都抽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这种垃圾食品总是吃得上瘾。”塔矢亮把手伸进进藤光的腰间,蹙眉叹了口气。话音刚落,进藤光就把一根长长的薯条抵在塔矢亮唇尖,“吃一口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把头转到另一方向,“还是你吃吧。”进藤光伸手又把薯条凑过去,塔矢亮的头转来转去,就是不吃。进藤光没了趣味,讪讪说道:“愚蠢的亮不懂品味生活。”随即把薯条叼在自己嘴里。

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塔矢亮微微眯眼,伸手把进藤光的脸揽向自己,伏下头把他嘴里的薯条咬断,还顺势把唇盖在他的嘴唇上,伸舌把他唇上所有的薯条残味都尽数卷走。结束这个悠长的吻,塔矢亮心满意足地靠回沙发笑道:“谁说的,生活挺美味的。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带着笑意的英俊侧脸就近在咫尺,进藤光忽然觉得心跳又砰砰跳起来,于是赶紧转头盯着电视,抓了根薯条塞进嘴里。好在手机适时地响了起来,进藤光接起电话,传出坂本优子的声音:“进藤!48小时跟拍计划考虑得怎么样?不如就安排在这个月吧!两周后的十番棋战那两天!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忽然想起坂本优子两个多月前说过这件事,她还给自己看过拍摄策划,他问道:“同时拍我和塔矢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跟拍一些临战前的棋手生活,和十番棋战一起制作纪录片。说是48小时,其实也只有两个白天,晚上我们也要收工的。拜托了进藤,只有赛场的画面真的太单调了,电视就要更生动嘛,电视台很有诚意的,什么条件都可以商量。”坂本优子的声音透着殷切。进藤光放下电话,转头望向塔矢亮,塔矢亮仍然是一副你决定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“呃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进藤答应了?”坂本优子十分高兴,“太好了!回头我把拍摄详细方案发给你!回头见!”进藤光耸耸肩,把手机丢回沙发。

      两人还没来得及说话,塔矢亮的手机也响了起来。仍旧是坂本优子的声音,却显得有礼貌许多,“塔矢名人,您还记得上次提过的48小时跟拍计划吗?就在这个月的十番棋战前一天开始,您考虑得怎么样?”难道是塔矢在外面看起来气场太强,让坂本优子都不敢肆无忌惮地说话么?想到这里,进藤光忍不住觉得好笑。

      “嗯,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您答应了?太好了!原本以为之前您有个出国行程,时间会太紧凑,本打算要花更多功夫说服您呢,回头我会把拍摄详细方案发给您!”坂本优子高兴起来,但仍不忘保持着敬语。

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想到您是这么有亲和力的人。我以为只有进藤那样活泼的人,才喜欢看我们电视台的搞笑综艺呢,原来您也是它的忠实观众。”听到坂本优子的话,塔矢亮一愣,猛然抬头意识到眼前还在放送的电视机,还有电视里传出的爆笑声音,他咳了一声说道:“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对拍摄塔矢名人的生活另一面更加期待了!”坂本优子哈哈一笑,“那就回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电话挂断后,进藤光终于憋不住,哈哈笑起来。塔矢亮摇摇头,“笑得跟白痴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不久之后,塔矢亮便有一个出国比赛交流的行程,大概需要花一周时间。但才过了五天,进藤光便觉得生活像是缺失了什么。练棋时棋墩对面空无一人,看节目时嚼着薯条也觉得没有味道,连沙发都感觉变得更大了。进藤光每天去对面的塔矢亮公寓给他养的植物浇水,睡在他的床上,枕在他的枕头上,这样闭上眼睛时,亮的淡淡香味仍旧停留在鼻尖,好像他还在一样。

      原来想念是这种感觉。进藤光埋在枕头里深深吸了一口气,太糟糕了,已经这么离不开他了么。

      直到第七天晚上,进藤光端着泡面,盘腿坐在沙发上,打开电视百无聊赖的看着。他时不时看着墙上的钟,盘算着塔矢亮回来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随着门开的声音,进藤光回头望去,门口终于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进藤光猛地把泡面放下,三两步走到那人面前,把他手中的行李箱接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光真是体贴……”塔矢亮还没把话说完,却被进藤光揽住脖子抱住,耳边还响起他的轻语:“感觉好久没见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的心忽然一颤,顾不得还摆在门口的行李箱,便伸手把进藤光紧紧拥住,落下深刻而缠绵的吻。植物的绿叶轻轻摇摆,仿佛连空气都变得温热起来。两人一路交缠,一直退到卧室,倒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一夜精疲力竭,一夜心满意足。

      天光大亮。进藤光睁开朦胧的睡眼,看着散落在枕边的长发,还有他轻轻呼吸的侧脸,感觉心脏又被填满了。

      门铃声突然响了起来。清脆的铃声也吵醒了塔矢亮,进藤光腹诽着是谁会在大早上的过来,突然,他的脑海一激灵,想起两周前浏览过的某个拍摄计划。天啊!明明前几天还记得,但昨晚一见到亮,竟完完全全把这件事忘记了!

      进藤光此刻没穿衣服,随便裹了件衬衣就下了床,敛脚走到门口猫眼处往外望了望。门口果然是两个电视台的摄像,还有坂本优子。一个人在按这边塔矢亮公寓的门铃,一个人在按对面自己公寓的门铃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心里一惊,回头看着公寓一地的狼藉,四处散落进卧室的衣服。他匆忙把地上的衣服收拾起来,门铃仍旧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塔矢亮带着惺忪睡意走到门口,朝猫眼外望了一眼,顿时也睡意全无。

      “塔矢名人,在吗?”坂本优子在外面嘟囔着,“奇怪,明明说过今天都会在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,在!”塔矢亮应答了一声,“没想到你们提早来了,昨天回来得太晚,一直睡到现在,我先稍微整理一下,麻烦你们稍等片刻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没想到塔矢亮会答应,他刚匆匆穿上衣服,睁大眼睛看着塔矢亮,指着自己发出疑问的眼神。——难道就这么开门?让电视台拍到大清早我们就呆在一块儿?跟他们说我们在勤奋练棋?还是就对他们回应一个微笑,说没想到吧,你们最期待的两个年轻棋手是睡在一块儿过夜的?

      塔矢亮安抚地回望进藤光,把他的所有衣物都塞进他手里,拉着他来到卧室,拉开整面墙的衣柜门轻声说道:“你在这儿呆一会儿,我把他们带走,你就回那边公寓换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叹了口气,钻进衣柜蹲了下来,塔矢亮在进藤光额头上轻轻一吻,随即关上衣柜,匆匆把卧室和起居室都简单收拾了一下,穿衣洗漱好,把卧室门关上,才把公寓门打开。

      随着门的打开,外面的摄像机已经开机了,拍摄着进门的镜头。塔矢亮展露出微笑,跟坂本优子握手,“不好意思,这几天行程太赶,让你们久等了,今天你们会一直跟拍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抱歉打扰的是我们才对。”坂本优子笑着说:“明天的十番棋赛在横滨,我们会一直跟拍您到横滨,还有下午跟横滨那边承办人的交流活动,之后我们就收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都不用收拾行李了,昨天才回来。”塔矢亮耸耸肩,指着门口的行李箱。

      “您的行程真是太忙碌了。”坂本优子歉意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仍然不能错过一顿美好的早餐,这么早你们都没吃饭吧。”塔矢亮笑眼弯弯,“我常去一家很美味的早餐厅,今天一起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!您真是太好了。”坂本优子惊喜说道,顺便示意身后的摄像先关机,她回头望了望门外,看到进藤光公寓门口的人还在按门铃,有些担忧地说道:“进藤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怎么没有在家。”她拿起手机,找到进藤光的号码。

      闷在衣柜里的进藤光本竖着耳朵,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,只是隔着衣柜,又隔着卧室门,外面在讲什么完全听不清楚。突然,手机变亮,迸出的铃声在这个密闭安静的环境里格外大声,进藤光的心脏顿如炸裂一般受到了惊吓!猛然把手机的静音键按下,他这才看清,是坂本优子的来电。

      听着无人接听的电话声,坂本优子疑惑地收了电话,“进藤去哪里了嘛。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的一颗心也早就提到了嗓子眼里,刚刚他似乎听到卧室传来非常细微的铃声,不过瞬间就消失了,看来电视台的人没有注意到,他长舒了一口气,“进藤可能回他父母家那边了,不过,也说不定还没睡醒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…那我们再等等好了。”坂本优子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如先一起去吃早餐吧。”塔矢亮走到门口,众人也跟着他走了出来,“说不定过一会儿进藤就睡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又高兴起来,招呼着两个摄像师一起跟来。

      听外面完全没有了声响的进藤光,才彻底放下心来,轻手轻脚打开衣柜门。他的腿已经有些发麻,他又伏在卧室门口听了片刻,才拿好自己东西走出去。扶着酸麻的腿,看着空无一人的外面,确定公寓门口也没人,进藤光才一瘸一拐地挪步回自己公寓。

      “这都算什么事啊……”进藤光不停地抱怨着,直到走到洗漱台前,猛然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不禁扶额起来。脖子上散落的粉红吻痕,让他脑海里又浮现出昨晚的画面,“太羞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吃完早餐的坂本优子终于接到了进藤光的电话,“不好意思……睡过头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啦,塔矢名人请我们吃早饭了,要带给你吗?对了,你是在父母家,还是在公寓?”

      “在公寓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现在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打开门,接过坂本优子递过来的早餐。摄像同样拍摄着进门的画面,坂本优子跟进藤光打着招呼,“都三月份了,进藤还穿高领毛衣呢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面不改色地掰开筷子回答道:“三月份,也很冷的。”

      坂本优子转头对摄像机,绽开一个甜美笑容说道:“两位顶尖棋手的生活有什么特别之处,大家是不是已经开始期待起来了?这是我们纪录片特别放送的48小时跟拍计划,现在马上开始。”

     

tbc. 第三局 第3个故事 上篇


评论(11)
热度(65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