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俞亮时光】登山之路(2)

19岁的俞亮时光征战职业围棋世界大赛冠军的故事。热血高甜。双向暗恋,时光视角。中篇。


(2)团建是什么鬼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时光正打开电脑,准备上网杀几局,手机响了,“喂厚哥,啥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团建九点在棋队集合上车,别迟到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团建什么鬼?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你这小子,上周还满口答应来的!不许反悔啊!”还没等时光说话,许厚就把电话挂了。

      时光把扇子架在下巴上回想半天,终于想起上周队里集训时,许厚在他们正练棋时跑来说的话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下面是体协传达的精神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现在韩国棋手能称霸世界大赛?要反思!为什么咱们棋手常在大赛后半程失手?要总结!体能跟不上是个大问题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从现在开始,国家队省队各级棋院都要严抓体能!围甲各棋队也要练起来!在练棋的同时加强体训,提高棋手体能基础!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省棋院发起了号召,咱们方圆市几个棋队要联合组织一次体能集训,为期三天,就在乌鹭山旁边的拓展基地,住在山脚那个望城山庄。有比赛的!不能请假的啊,别给方圆建投丢脸!”

      其实许厚啰啰嗦嗦一大堆,时光根本没认真听,他正忙着复盘,顺带听了一耳朵,最后许厚挨个询问,轮到时光面前说:“你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。”时光正思索152手的更佳方案,想都不想就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想起来是怎么回事儿,时光哀嚎一声,“什么鬼啊!”

      哀嚎归哀嚎,体协还是有道理的。对局非常消耗体力,一场全力以赴的对局,下完往往就已全身虚脱。听说现在桑老大赛时,都会先带两罐氧气,免得中途喘不上来。厚哥有次比完杯赛决战之后,直哼哼说这局下完他足足瘦了两斤。

      那这么一想……昨天俞亮下完决赛就马上飞回国,连饭都没吃那么晚还来找自己……他其实够累的。

      哎!跑这趟作甚呢?不如回去多睡会儿。但一想到俞亮要是真不来对他说恭喜,时光突然又有点不乐意。

      电脑屏幕右下角显示时间7:13,时光瞬间决定,管他的团建,先下盘快棋再出门。

      登录自己的新账号,好友栏里赫然唯一在线:Akira。

      时光震惊了!

      对话框点开打字。

      ——本人?

      ——不然呢?

      瞧瞧这傲娇的口气,除了俞亮这货还有谁!

      ——你不累啊!这么早就起来!还上线下棋!

      ——生物钟。

      Akira向您发起了对局邀请。

      时光点击了同意。

      ——这盘下快棋啊,一个小时后我要出门。

      ——去哪儿?

      ——乌鹭山团建啊!体能训练!要了命!我高一体育1000米就没及格!

      ——菜。

      时光突然后悔自己这顺嘴一说,他眼前已经浮现出俞亮嗤笑着说这声“菜”的样子。跟这货交流这么些年,自己真是一直承受了太多。

      ——呵。

      虽然聊着天,两人早已开始布局。没等进入官子阶段,时光察觉到自己有了颓势就中盘认了输。走之前,他还是留言道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还是多休息会儿。

      看着那个叫“光神”的ID下线变灰,俞亮淡淡勾唇一笑。

      时光在大巴上补了个回笼觉,等车到达望城山庄时,已经临近中午,他刚睡醒,神清气爽。

      许厚一拍巴掌,“大家先办入住,中午自己去餐厅吃饭,下午1点半大堂集合,2点准时在拓展基地报道。”

      棋手们七零八落地应了声,便四散着下车了。

      等到在拓展基地报道,时光环顾四周,好家伙,来了二十多个职业棋手。连在省棋院集训的国青队都拉过来了。全都是年轻棋手,也是,那些老家伙谁来干这个,这种任务也就落年轻人头上了。

      组织人员正在前面讲话,“今天下午大家先适应适应,就不安排大运动量活动了。基地倚托乌鹭山而建,大家看那边那个索道入口啊,穿过树林上山,沿途有各种关卡,咱们先走一圈,下来差不多三小时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人群一阵哀嚎。

      “安全问题可以放心,每个人都有保护绳……”

      时光在人群中搜索……沈一朗在汉东棋院队,他没来,想来要上课请了假。穆青春来了,岳智没来,那个王翀也来了。围达G.C队是白川老师带队,绪哥也没来,俞亮……也没来。

      跟认识的人一一点头招呼,时光有些空落落的。他从没这么想念过沈一朗和洪河,这种活动连个打趣的人都没有,不是一般的无聊。甚至……要是俞亮在也好啊,起码还能斗斗嘴。也不知道那货看起来清清秀秀,体力怎么样?还好意思嘲笑我菜,呵!不过去年一起集训时,到是经常见他早上出门跑步。

      正想着想着,他肩膀忽然被人一拍,时光回头,阿福手里正拿着薯片,“太好了,时光你来了啊,咱们走最后吧。”

      阿福是今年刚定上的初段,省棋院直接通知过来的,这群人里最熟的就是时光。还好有这个道场朋友,时光笑了笑,但不知怎地心里却泛出一阵失落。

      时光万万没想到,阿福要跟自己走在队伍最后,是因为这个……

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恐高啊!这索道架树上就算了,怎么还架这么高啊!怎么还晃来晃去啊!我还以为就娱乐一下,怎么玩这么狠啊!”阿福走在时光前面,在一个吊桥中央抱着安全绳蹲着嚎。

      阿福卡在前面,安全绳吊在上面,时光没法越过他前进,不然安全绳过不去。他只得扯起阿福百般鼓励。时间又耗了许久,两人才终于磨磨蹭蹭走过木吊桥。

      结果下一关直接让阿福傻了眼,两棵十米高的树之间,横跨一道四十米的玻璃吊桥,玻璃板之间起码半米。阿福颤巍巍地刚跨上几步,发现玻璃板的间距竟然越来越大!他直接一声爆嚎,“我来不了这个!来不了这个!回去回去!”

      树林间风一吹,阿福的眼泪飚出来,时光只得扯着他重新回到玻璃吊桥起点。无论怎么说,阿福一定要打电话给工作人员把他放下去。每隔一段的休息点都有下去的梯子,刚好这里就有一个。

      “我走了啊。你走不走?”阿福问道。

      时光想了想,叹气摇头,“算了,难得来一趟,我走完吧。”

      阿福挂着风干的泪痕,决然爬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等他走了以后,时光四顾一看,前后左右不见一个人影。他深吸一口气,重新出发。

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这道玻璃吊桥应该是难度最高的关卡了。走到中间,脚下玻璃板的间距已经大到一米多,非要成人迈大步一跃才能过去。悬在十米高空,脚下是透明的玻璃,一走还摇晃,虽然明知有安全绳保护,但要跃这一步,还是需要很强的心理建设。

      时光扶着吊桥扶手,深呼吸,刚想迈步,又觉得腿一软,只好又闭上眼深呼吸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还要在这停多久?”突然,背后响起一道熟悉的冷清声音。

      时光猛然睁眼回头,俞亮正揶揄笑着望来。不知什么时候,他已经站在时光后面的那块玻璃板上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你你怎么来了?”时光心脏跳得飞快,看来这吊桥真的太高了。

      “也通知我了啊,我上午睡了一觉,中午打车来的。”俞亮说完,伸头看了看前面,“前面这块是间距最大的一步,等跨过去了,后面的间距越来越小,两边是对称的。你加油啊,你过不去,我也走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时光深吸一口气,纵然一跃,稳稳踩在下一块玻璃板上,过去了!吊桥猛地一晃,他身体一倾,紧紧抓住扶手。俞亮飞快轻跃两步,在背后扶住他的肩膀。这块玻璃板不过半米宽,刚好够站两人。

      背后贴着俞亮的羊毛衫,时光一回头,俞亮的笑眼近在咫尺,耳旁响起他的声音,温热的气息拂过耳垂,“别怂。”

      时光顿时炸开,“我怂?你看着!我飞过去!”他逃也似的迈开大步,一步一跃地往前冲到终点。

      俞亮难得笑眼弯弯,一路轻跃着跟到终点,拍拍时光的肩膀,“我看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接着还有每步都左右摇晃的木板吊桥,还有用钢索编织成网格的长洞。时光走在前面心情雀跃,毕竟可以炫耀自己多么轻灵矫健,又能嘲笑俞亮踩空了网格。

      结果,正笑着往后退的时光,一脚踩空。

      “啊!”眼看就要在钢索洞里摔个惨,俞亮一把抓住时光的手,另一手抓住了旁边网格,堪堪稳住两人身体。时光另一只手下意识抓住俞亮的羊毛衫,俞亮扬眉笑道:“你每次一飘,就要翻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滚滚滚。”时光放开羊毛衫,把他胸膛推开,没底气的反唇一驳。他突然一愣,“哎,我怎么觉着你有肌肉。”他伸手在俞亮胸前摸了摸,又在他上臂到处捏,“有点硬啊,之前怎么没发现?哎!衣服掀起来给我看看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……”得亏修养极好,俞亮才把“病啊”吞了回去,他蹙眉无奈,看时光把自己的羊毛衫长袖薅到上臂,露出漂亮的手臂曲线,“哇,你真练过啊。”他还摸上了,时光指尖的棋茧在皮肤上来回摩挲,传来一阵粗粝触感。

      “韩国训练每天都要练体能。”俞亮面不改色答完,耳朵悄然泛红。

      时光想了想,松手回头,“我也练!”

      俞亮笑了,把袖子放下来,“从小到大,你是不是每次听我做什么,你就要做什么,怎么就这么爱在我面前刷存在感?”

      时光切了一声,径直攀到终点,“你不也爱在我面前刷存在感吗?还每次装得清高,秀得彻底,我那是不戳破你!你这臭脾气也就我能忍。哎,你怎么就在别人面前装得那么温文尔雅,谦和有礼啊?”

      俞亮哼了一声,走到时光面前,正经了神色,“跟你说个事儿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?”下面的路已然开始下坡回程了,时光随口应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被国家队选中了,下周到北京参加农辛杯选拔赛,就要参加国家队集训了,以后大部分时间……就在北京了。”

      时光停住脚步,半晌说了句,“恭喜啊。”

      俞亮跟上时光,见他神色落寞,迟疑开口,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看你又秀了吧!”时光咧嘴一笑,捶了俞亮一拳,“你等着!”

      “要我在北京等你?”俞亮接话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说得好肉麻啊!以前你在方圆的时候也见不着你几面。”时光受不了地抖抖,回头含糊嘟囔,“总是往前跑这么快。”

      吵着喊着要追上俞亮的是自己,又凭什么让俞亮停下来等?

      好歹也算是个朋友,他爬得越高,自己不应该越高兴吗?

      可为什么……心里有点泛酸。眼见他步步登高,眼见他光芒万丈,自己才从山脚往上爬了一两百米……他爬得那么快,就快要看不到他的背影了。到底要怎么样,才能追到他身边呢!

      好难啊。

      时光东想西想地走完索道回到基地,已经快六点了。之前许厚来电话问他在哪里,他便让大家坐车先走,都累了,别等他一个人。反正基地离山庄也近,走回去也不过半小时。

      他们俩是最后回去的,俞亮也没让队里的车等他,两个人就这么晃晃悠悠地走在郊区马路边。

      俞亮突然开口,“正式对局里对手段位越高,你赢下来积分就越多。越是成名棋手,棋风趋于固定,就有弱点可破,可以提前研究针对。打围甲时你跟队里商量,根据对手安排座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的脚步一顿,俞亮……在说刷等级分的经验?

      “方圆是我们队围甲的主场,我还要回来比赛。假期我也会回来看我爸妈。”俞亮脊背笔挺,插着裤兜走到时光身边。

      时光幽幽看向俞亮,“跟我说这干嘛?”

      俞亮朗然一笑,回头看落在山脊上的夕阳,漫天红霞,山峦披着一层金光,“哎,你看山那边的光,还挺好看的。”

评论(180)
热度(13878)
  1. 共3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