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俞亮时光】穿到南梁当太子(1)

灵感是官抖给的。

null
null

---------- 本文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 -----------

前世执念,今生来解。现代围棋冠军情侣要掀翻南梁天下第一棋手了。双穿越,欢乐向甜文,脑洞扯淡。


第一章 穿越了!

      俞亮一睁眼,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昏暗宽阔的堂室里,一尊两人高的石佛在前,合掌垂眸,眉目安详。明明记得昨晚刚跟时光收拾完新家的杂物,累得倒头就睡,怎么醒来就在一个佛堂里了?在做梦吗?

      “太子殿下!”背后传来一阵惊呼,有人疾步奔来。

      俞亮回头,见一个头戴高帽、一身古装的中年男人,连滚带爬地跑来。这才发现,原来石佛前的香案边,还躺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“殿下!殿下!”男人喊得越发慌张,地上的人仍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那位被称为太子殿下的人,额头正不停渗血。男人带着哭腔高呼:“来人啊!快传医官!太子殿下出事了!”

      一大帮人一窝蜂地涌进来,见太子殿下的模样,个个慌张起来。有匆匆去传医官的,出去打水的,还有继续努力呼喊太子的,清静的佛堂顿时喧闹无比。

      无一例外,所有人都看不见俞亮的存在。有人甚至直接穿过他的身体。他才又发现,身体是透明的。

      眼前景象让俞亮暂时忘记去想自己怎么来的,他看得认真,“这人像撞到头昏过去了?”

      没人听得见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看来真是做梦,只是这梦境也太真实了。

      “确实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身旁突然响起的回答让俞亮一惊。转头望去,一个跟那太子穿着、长相一模一样的人,就站在身边。他问:“你是何人?为何来此?”

      俞亮失笑,“我还想问你,你又是谁?”

      “孤乃大梁太子。”太子挺立负手,目光打量许久,“你跟孤……长得很像。”这人说话确实挺有太子的气势,就是声音……听起来有点虚弱。

      大梁……俞亮飞快在脑海里搜索……宋齐梁陈?南朝?一千五百年前?

      他俩年纪相仿,面容也有七分相似,只是他瘦极了,一身素白长袍空空荡荡,身体也有几分透明。

      出于礼貌,俞亮回答道:“我来自千年以后,真不知道怎么突然到了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太子叹了口气,“原来是后世之人,孤能见你,想必冥冥天道,自有缘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咱们能有什么缘分?”

      “孤亦不知。”

      俞亮无语,“你是魂魄吧,快点躺回去,说不定就醒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孤试过,不行。孤的魂魄太过虚弱,无法让身体醒来。若孤迟迟不醒,恐怕性命难保。”太子蹙眉的样子,跟俞亮更像了。

      难道世上还真有前世今生这一说?俞亮不禁揉了揉眉心,“多平坦的地,怎么就能摔成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孤为母妃守孝三年,所食甚少,故时时眩晕。今日祈愿完成,刚起身去盖盒子,霎时天旋地转,跌倒撞上案角。好在天不绝人,孤在昏迷前最后一刻,生出无比强烈的求生意愿,突然一团白光闪出,你便出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顺着太子的目光方向,俞亮看向石佛前的香案,上面摆着一个敞开的盒子,“那是什么?”像是一件叠好的绣花红衣。

      太子咳了一声,“那是母妃给父皇绣的红肚兜,是父皇最为珍爱之物,母妃去世后,父皇将其供奉在此,好在凭吊时睹物思人。”

      俞亮忍住瞳孔地震,抬头望天。天道是吧,能不能出来解释一下,这到底是哪来的缘分?

      “孤思来想去,许是你的出现,可遂孤愿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让孤的魂魄沉睡修养,身体由你暂代,待魂魄不再虚弱能够掌握身体,便任你离去。”

      俞亮警觉地后退一步,“等等。”

      太子不由分说,一把将俞亮推向他的身体,还不忘叮嘱道:“记得把盒子盖上!”

      刹那间,周遭景象不住旋转,一股巨大的力量袭来,俞亮眼前一黑。

      再次睁眼,耳边炸出一声喜悦至极的哭喊,“太子殿下醒了!”

      四月的江南细雨,最容易惹起相思。绵绵春雨断续了半月,鳞次栉比的屋檐垂下雨帘。窗下,蔡彦州对着棋盘,也坐了半个月。

      这一生,便到此为止了吧。

      他俯身抱住棋盘。如果,和那人再用这棋盘对弈一局,便此生无憾了。

      可惜,他再等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突然白光闪现,眼睛被刺得生疼。

      难道临去前还平白生出了幻觉?蔡彦州努力撑起身子。

      “我爷爷的棋盘怎么在这儿!”

      屋里凭空多了一个人,穿着奇异装服,大叫着扑来对棋盘左看右看。蔡彦州吓了一跳,“这分明是我的棋盘。你咳咳咳,你是何人?”他说话都有气无力了。

      时光愣住了,看着这个跟自己长得有点像,却病怏怏的年轻男人,“哇哦,我穿古装是这样的?”

      “你、你为何突然出现?咳咳咳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兄弟,我也很想知道啊!”时光伸手去摸棋盘,却摸了个空,他震惊地举起双手,见手掌映出了后面的棋盘,“我怎么也这样了?”他又看看古色古香的房间,还有眼前这个古装人,“兄弟,这是哪儿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此乃我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朝代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大梁国。”

      时光差点坐到地上,“南梁!梁武帝的时候?”

      “当今天子乃大梁开国之主,你怎可乱编谥号!咳咳,难道你非当世之人?为何在我许下心愿时,你便出现了?”

      “阿拉丁也不知道为何啊。”时光长呼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阿……阿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不要在意。”时光毕竟是有见识的,他镇定下来,勉强接受了自己穿越到南梁的这个事实,“兄弟,我出现的时候,你眼前有没有一团白光?”

      “有。”

      时光托腮思索起来,“那看起来还是能回去的。兄弟,你能不能带我找个人?见完了我就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只怕不成了,咳咳咳。”蔡彦州的指尖抚过棋盘,眸色眷恋。

      “实不相瞒,我本来好好在家睡觉,老天爷非给我弄个穿越,也不知道原本的我变成什么样了。这里呢,确实也有我很想见的人,要不劳您帮个忙,咱俩动作快点儿,我怕家里有人等我等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非我不愿,实我不能,我时日无多了,强撑了许多日子,家里恐怕也瞒不下去了,咳咳咳。”蔡彦州苦笑一声,“有人等你,你不愿他等,真好。不像我,终是等不到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时光见他满眼的留念,突然升起了一丝同情,“这种穿越呢,九成九都跟执念有关系。你肯定不是想见我吧,开玩笑啊。你在等谁呢,要不别等了,主动点去找他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当朝太子,如何轻易找得到。”蔡彦州摇摇头,“小时候,我俩一起跟我父亲学棋,用这个棋盘下过两次。后来,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都是围棋爱好者,办法总是人想的嘛!你这棋盘很多年之后真是我爷爷的,绝不会认错。咱俩也算有缘分,不知道是不是你的执念找来了我,来都来了,我肯定帮你一把,只要你快点实现心愿。说不定我帮着帮着,也能顺道找见我老师。”时光越想越觉得有道理。

      蔡彦州还是摇头,“或许,我只能留下我的执念了,咳咳咳。”他趴在案上咳嗽着,声音渐渐越来越小,直至寂静。

      “兄弟?兄弟?”叫了几声都没有回应,时光忙上前去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就在时光接触蔡彦州的瞬间,突然天地旋转,眼前一黑。

      再下一秒,时光便听到“砰”一声震响,有人一脚踹开了门,“阿兄!”

      他抬起头,发现自己正趴在桌案上,变成了蔡彦州。

      一名女子风风火火地扑到他面前的案上,“阿兄!这次你真得帮帮我!”

      时光看着她的脸,再次震惊了,她简直就是……女装版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而且,竟然一点都不违和,眉目清丽可人,连他都忍不住在心底点个赞。

      “唉,我就知道你不愿帮我。”女子嘟嘴,抱着他的手臂开始撒娇,“我已经很久没有求你帮忙了对吧,但这次要是不帮忙,父亲肯定骂死我了,还得关我禁闭不让我出去。我们好歹是从娘亲肚子里就开始的情谊,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帮什么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蔡妙文顿时喜笑颜开,把头发缠在指尖说起来,“你知道南阳长公主已经回大梁好几个月了吧,她又是皇上最心疼的幼妹,为了十三年前把她嫁去北疆的事一直心怀愧疚,如今她守寡了好几年,虽然皇上把她接回来了吧,但听说她一直郁郁寡欢。皇后娘娘最会讨皇上欢心的,说长公主深谙棋道,不如过几天,召集各世家女儿进宫热闹热闹,办个对弈雅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挺好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什么啊!我的棋艺你又不是不知道!那些手筋啊,形状啊,它们认识我,我不认识它们。要不是父亲非让我学,我连怎么吃子都不知道,再多的就没有了!”蔡妙文转到时光身边,“说是雅集,肯定要争名次,你就忍心看当朝中书令之女惨淡垫底,然后回来被父亲打一顿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那还能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蔡妙文“扑通”一声跪下,抱住时光的小腿,“像小时候一样,学堂考校棋艺时,你就扮成我啊!你总是有分寸的!不用下得太好!只要不垫底,给父亲留点面子就行!”

      “等会儿!”时光顿时想甩开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蔡妙文眼眶泛红,“大兄总是板正训我,从小到大,都是你最疼我了!”

      时光突然顿住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,其实她的二哥……好像已经不在了。如果他还在,会不会答应下来呢?

      “阿兄,”蔡妙文突然小声起来,“听说,今日就是太子殿下在庙中服孝的最后一日,说不定宫中雅集上,就能见到太子殿下呢。”

      突然,时光的心底冒出一股尖锐的酸涩痛楚,他连忙捂住胸口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蔡妙文一惊。

      他艰难答道:“没事。”痛楚如针刺般细密绵长,不停深呼吸之后,他才缓过劲来,“你再说一遍,说不定会见到谁?”

      “太子殿下啊。”

      我去……心疼又来了!时光捂住胸口,突然想起蔡彦州方才说的最后一句话,他只能留下他的执念了……原来……太子殿下便是他的执念,执念到一听到名字就会心头钝痛。

      “我去。”时光艰难说完,心痛忽而消散,他连忙大口喘气。

      “阿兄最好了!”蔡妙文欢呼着扑向他。

      时光一脸生无可恋,任蔡妙文摇着他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这都是什么事儿……忽然就穿越了,忽然就答应扮女装了……呵,太子殿下……赶紧的,管他是谁,见完拉倒,一了百了……

      心脏抽疼的痛楚真是太难受了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

剧情纯属扯淡hhhh,平行宇宙放飞脑洞不要认真hhh~~



评论(234)
热度(3576)
  1.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