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棋魂/亮光】十番棋(10)

      (10)第5局 不可思议概率(上)  


      随着塔矢亮的十段头衔挑战赛进入第5局,刚刚结束碁圣战本战淘汰赛的进藤光,也以势不可挡的全胜战绩拿到了碁圣的挑战权。一个月后,将与他对决的就是目前的碁圣仓田厚。看着围到自己面前恭喜的人们,进藤光谦虚地表示:“只是拿到挑战权,想要战胜仓田前辈还很艰难。”

      “感觉进藤前辈说话的语气,越来越像塔矢前辈了。”坂本良若有所思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不屑说道:“切,我怎么会像他?”

      作为院生,坂本良和石原真都没有错过这样的棋局观摩。听到坂本良的话,石原真掏出手机翻看着,突然高兴得大叫起来,“塔矢前辈果然赢了!3:2战胜了绪方棋圣,拿到了十段头衔!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现在大家都怎么说吗?亮和光的时代已经降临了。”坂本良扶了扶眼镜,“石原天天把成为前辈那样的棋手挂在嘴边,可你的成绩,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闭嘴,如果明天我赢了你,你就一个月别说话,敢答应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你第五次向我发起这种挑战吧。”坂本良挑眉应道。

      “总有一天让你说不出来话!”石原真气呼呼的转头离开了。坂本良觉得他好像真的生气了,又忙追了上去。看着少年们的斗嘴,进藤光莞尔一笑。

      回到公寓,进藤光想好好给塔矢亮庆祝一番,但他知道今天亮肯定不会早回,毕竟还有赞助商的发布会和庆祝宴,可眼看着时钟走到了0点,门口还依然没有出现亮的身影。进藤光拿出手机,犹豫片刻,还是拨打出那个号码。

      ——对不起,您拨打的号码已经关机。

      听着手机里传出的冰冷声音,进藤光的心情忽然焦躁起来。他胡乱地洗漱完毕,猛地躺回床上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0点21了……他怎么能应酬到这么晚?又过片刻,进藤光睁开困倦的双眼看了眼时间,0点42了……他是不是出什么意外了?再过片刻,进藤光最后看了眼时间,1点03了,他终于熬不住,握着手机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门口突然传来细碎的声音,本已经入梦的进藤光忽然惊醒过来。也许以为进藤光睡着了,塔矢亮进屋后也没有开灯。一阵酒气飘入进藤光的鼻子,进藤光皱起眉。亮以前说酒伤脑,从来不喝酒的。

      “你喝酒了?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停下脚步,“你还没睡?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坐起来打开灯,“嗯,你关机了,我还以为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灯光下,塔矢亮的脸上却没有一丝酒意,“我没喝酒,大家都知道的。可我这个不喝酒的,最后还得照应一下,把他们好好送走。”他轻轻叹了口气,坐到进藤光身边,“应酬不就是这样,手机也没电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啦。”进藤光转过身,背对着塔矢亮开始睡觉。

      塔矢亮噗嗤一下突然笑出来,“忽然想起小时候,如果父亲回来得很晚,母亲就嗔怪着埋怨说老公怎么回家得这么晚。”他把沾了酒气的外衣脱掉,俯身凑到进藤光耳边,“光已经把我当成了……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给我滚。”进藤光闭眼说着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在棋院里,大老远看到进藤光的和谷,朝他兴奋地挥着手,“恭喜你啊进藤!昨天的棋下得太棒了。”走到进藤光面前,和谷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和塔矢真是好搭配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咳了一声,对于自己和亮的关系,只有和谷跟伊角两个人是清楚的。和谷嘿嘿一笑,又凑到进藤光面前低声说:“我前几天吃饭的时候,看到伊角拖着一个女孩子的手,可惜只看到背影,没看清那女生长什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“伊角有女朋友了?!”

      “真是的,一个个都成双成对,怪不得跟朋友在一起得越来越少,你们这些人啊。”和谷叹着气,忽然听到背后传来伊角的声音,“你们在说什么人呢?”

      “说某些偷偷谈恋爱,不把有女友的事告诉朋友的人啊。”和谷回答道。进藤光哈哈一笑,揽过伊角的肩膀,“什么时候带来给我们看看嘛。”

      伊角一愣,忽然明白过来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其实打算跟你们说的……只是她有些含羞……咳,后天是她生日,本来就打算请你们来聚聚,来聚会就能看到她了。”

      和谷失笑道: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”他用手肘撞了撞进藤光,“连这家伙说起某个人时都没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瞪了和谷一眼,伊角噗嗤一笑,“你们一来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当和谷与进藤推开聚会房间的大门,他们瞬间就明白了伊角话里的含义。

      “进藤九段!又见到你了!还有和谷七段!见到你们很高兴!”爱田真由兴奋地朝门口的两人挥挥手。当然,伊角的女友不是爱田真由,而是坐在她身边的森川奈奈。和谷惊讶的嘴巴已经合不拢了,过去她们在棋院里围追塔矢亮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啊!

      进藤光同样不可置信,森川奈奈看到他们的表情,已经羞红了脸。进藤光突然想起来,最近棋坛新涌现的女流优秀棋手里,就有森川奈奈的名字。“怪不得,怪不得,怪不得……”进藤光一连说了几个怪不得,又哈哈笑着对伊角说:“你们是怎么走到一块儿的?太不可思议了!”

      伊角笑了笑,指着爱田真由身边的空位让他们坐下,“以前知道奈奈的时候,你们都知道,她还是院生嘛。奈奈的成绩很好的,前段时间在一个活动上碰到她,我也很惊讶,就这么聊得熟悉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奈奈酱生日快乐!”爱田真由举起杯朝森川奈奈祝贺道。进藤光忽然想起来,爱田真由是森川奈奈的中学密友。大家一起向森川祝贺着,她的样子有些腼腆,看来正是伊角喜欢的文静类型。不过她身边的爱田真由却很健谈,有她在,气氛很快热烈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哎,奈奈酱很早就不喜欢亮了,现在只有我一个人还持之以恒。”爱田真由托着腮感叹着。和谷咳了一声,与伊角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,随即打趣道:“你还是也早点放弃的好,塔矢不会喜欢你的,你不如好好看看身边有什么好男人。”

      爱田真由翻了一个白眼,正待回嘴,她的手机却响了起来。接听着电话的爱田真由,一改嬉笑神情,眉头忽然皱起来,“海报怎么会被风刮烂?后天学园祭就要开始了啊!这样又得重新赶做海报了……算了,应该来得及,我明天一早就去……放心吧,你记得再跟学长嘱咐一遍,让他一定要来啊……嗯,再见。”放下电话,爱田真由叹了口气,“这是我最后一次学园祭了,可不能搞砸了。”

      森川奈奈问道:“你不是说,有个学长快要出国念书了,所以退出了围棋部,这次你们还特意邀请他回来看看,要给他留个惊喜和纪念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!”爱田真由掏出手机,翻出照片递给森川奈奈,“你看我们做的海报,很漂亮吧!怎么能被风刮烂啊!”

      从她们的聊天里进藤光才知道,爱田真由在大学里也加入了围棋部,现在即将大四毕业的她,也将要对围棋部说一声告别了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们学校以前是没有围棋部的,听说学长筹备围棋部的时候,还挺困难的。”爱田真由叹了口气,进藤光忽然回忆起自己在围棋部的那段时光。森川奈奈翻看着手机照片,然后把手机还给了爱田真由,“你们学长真是了不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坐在爱田真由身边的进藤光,忽然看见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。他朝爱田真由借过手机,怀着难以置信的心情问道:“这张照片是你们围棋部的合影?”

      “嗯!”爱田真由笑着指向照片上站在她旁边的男生,“学长虽然退出了,但还是会回来看看我们,所以就合影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筒井学长……”进藤光喃喃说道,“筒井学长已经不戴眼镜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才不是,学长那天戴的是隐形眼镜。”爱田真由忽然一愣,“哎?进藤,你也认识筒井学长?!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微微一笑,把手机还给爱田真由,“岂止是认识,筒井学长的围棋部……真让人怀念啊。”

      这是塔矢亮第一次来学园祭,如今的他走在街上常常会被人认出,所以来之前他干脆戴上了口罩。看着眼花缭乱的学园祭街,他也几乎不敢相信,自己怎么会偷偷跑来这种地方。实在是进藤前天的兴奋表情,令他印象太过深刻。“后天刚好我们都没有比赛,出去放松一下吧。”那时他对刚回来的进藤说道,没想到却被干脆地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要去一个学园祭,见见学长。”

      “学长?”塔矢亮挑眉问道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竟然兴奋得滔滔不绝起来,“是啊!筒井学长!好久没有联系了,原来他考上了国外的数学博士,好厉害啊!以前学长的成绩都很好的。哎,要不是学长的围棋部,也没有现在的我!好想再见见他!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以前不是说,没有我就没有现在的你吗?”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光说着还有别人也跟自己一样对他那么重要,塔矢亮有些不太愉快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竟然嘻嘻一笑,“没有亮当然不行了,但没有学长也没有现在的我啊,这不冲突。”

      不爽啊,塔矢亮插着兜,在五颜六色的海报和招牌中找寻着围棋部几个字。就远远看一眼光和那个什么学长的样子吧,塔矢亮在心底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 “筒井学长!”是光的声音,塔矢亮忙转身退到一个大吉祥物背后,看着爱田真由领着进藤光走向不远处的一个帐篷。

      筒井学长放下手中的书,震惊地看向进藤光,“进藤!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筒井学长今天也没有戴眼镜,所以书卷气不再那么浓重,他长高了许多,但在进藤光眼里看来,样子却没什么变化。

      进藤光哈哈一笑,挠挠头说道:“这个嘛,说起来太复杂了,人和人的交集真是神奇得不可思议。说不定什么时候,完全意想不到的人之间竟然互相认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常常跟学长争论亮和光之间谁更厉害,以前只觉得学长对进藤格外关注,没想到你们竟然早就认识。”爱田真由也感叹道。

      “进藤成为职业棋手之后,越来越有名气了,我只要默默关注就好了。”筒井公宏微微一笑,“围棋真是让我受益一生,虽然不像进藤这样成为优秀的棋手,但有时遇到了难解题,想想舍子求生的围棋,忽然便觉得豁然开朗,找到了另外的解题思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最近的十番棋赛,筒井学长看过了吗?”进藤光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了!你现在已经能跟塔矢下成那样了,我早就知道,你一定能追赶上他的!真想去现场看看你们的比赛啊。”筒井公宏把进藤光拉进帐篷里面,爱田真由也跟了进去。看着他们勾肩搭背的样子,塔矢亮眉头一皱,情不自禁地朝那边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学园祭是大学里社团的盛事,当天也会朝社会外界开放。社团们纷纷为招新和贩卖周边而卖力吆喝着。帐篷临时搭建出的学园祭街人声鼎沸,围棋部的帐篷前,摆放着五花八门的小玩意,塔矢亮倒也觉得有趣。

      塔矢亮一眼看到了一本署名为GoGoHikaru的围棋入门知识册,他拿起来翻看。摊位前的女生看着这个戴着口罩的人,觉得有些奇怪,却还是解释道:“是筒井学长编的哦。”

      他忽然想起网络上的棋手等级分排行榜,严谨的计算规则,对进藤的熟悉程度,怪不得啊……编者就是这个考上数学博士的筒井学长么?塔矢亮挑挑眉,把知识册放了回去,忽然又看到了自己和进藤的漫画肖像。

      进藤被画得挺好看的……塔矢亮默默翻看着,还有小说本子……看着看着,塔矢亮越发无奈起来……这些学生们啊,真是太有想象力了吧!塔矢亮蹲在摊位前,把所有关于自己和进藤相关的本子都翻了一遍,各样都挑了一本,丢到守摊的学生面前,不顾对方的惊讶表情说道:“我都买了。”

      当进藤光高兴地哼着歌打开房门时,见塔矢亮正在沙发上正专注看着什么书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塔矢亮放下书忽然一笑,让进藤光觉得他笑得毫不简单。进藤光走近拿过书,才看了两分钟,就变了脸色,“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啊!亮与光的秘密恋情……写得都是什么!你从哪儿弄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学园祭啊。”

      进藤光一愣,忽然又明白了,他斜睨一眼塔矢亮,“看来某些人根本不是表面那么不食人间烟火嘛。”

       塔矢亮勾唇一笑,“那要看是谁放的烟火。”




tbc.第5局 第5个故事 上篇











评论(9)
热度(54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